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巨人教育破产家长现场维权 预付费模式泛滥藏隐患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0 11:29:30

 日前,创立于1994年的老牌培训机构巨人教育轰然倒塌,同时也带来了难以偿还的大额债务。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走访了巨人教育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总部报名大厅,看到不少到现场维权和登记退费的家长,大厅里还有多名维护秩序的民警和保安。

  受政策影响,学科教育培训机构近期并不好过,条件优越的机构在忙着转型和调整服务,而资金状况紧张的机构则直接宣布关门停课。巨人教育并非个案,华尔街英语、绿光少儿教育等机构也相继宣布破产停业。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约14万家教育培训公司注销。

  宣布退出的机构大多是因为无法适应外部环境改变而引发资金链断裂,而究其原因,是教培行业预付费模式泛滥,企业提前使用资金导致的。业内人士呼吁,需加强对教培行业预付费模式的监管,尽快推出并实施行之有效的行业规范。

  家长现场维权
  8月31日,巨人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巨人学员的一封信》称,由于经营困难,秋季将无法继续向学员提供教学,由于多种原因,巨人教育可能无法满足家长的退费要求。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走访了巨人教育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白纸坊校区,还未走近就能看到巨人教育醒目的LOGO——“成立于1994年,巨人学校做感动中国的教育”,而这与贴在大厅玻璃门上清晰的停业公告形成了鲜明反差。

  公告显示,巨人学校从8月11日起全面停止所有暑假班授课。由于退费相关咨询较多,为及时响应和集中解决家长的诉求、提供以下三种途径供家长递交退费申请,包括总部报名大厅现场登记、电话登记以及二维码线上登记。该公告的落款时间为2021年8月11日,显示出这里关门已有时日。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