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速看!美团公开外卖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附逻辑图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0 16:43:27

    9月10日,美团发文公开外卖配送中的“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记者了解到,在美团,算法测算出的“预估到达时间”其实不是一个时间,是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并从四个时间计算结果里,选择一个最长的给骑手。美团称,有两项正在持续迭代的调整:在异常场景下为骑手提供时间补充;部分情况下,将“预估到达时间”变为“预估到达时间段”。

    美团称,收到了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算法的指导意见。前不久,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介绍了7月6日上线的“浙江外卖在线”,其中也涉及到“以算法对算法”、外卖配送“合理时间”的相关举措。

    一直以来,外界对于外卖配送的算法都非常关注,美团决定向公开外卖配送中的“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美团称,在美团,算法测算出的“预估到达时间”其实不是一个时间,而是四个时间,即“模型预估时间”和“三层保护时间”。因为担心模型预估时间与现实情况不符,导致骑手配送压力增加,其从城市特性、配送过程分段累加和距离三个维度,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为了保护骑手,美团会从四个时间计算结果里,选择一个最长的给骑手。大家在订单页面看到的,就是算法选定的那个最长时间。

    美团称,外卖配送场景复杂且多变,骑手在每一个环节都可能面临一些突发状况,“预估到达时间”并不是完美的,但其始终在思考如何让它更完善更合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