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一波三折?沪指3700点反复博弈!半日成交额突破万亿谁在发力?

上海证券报 2021-09-10 16:51:39

    9月10日收盘,上证综指再度站上年内高点3700点,但贵州茅台却从2600元跌到1600块,近半年跌幅近40%;恒瑞医药也从年内高点遭遇“腰斩”,97元股价如今只有47块。

    虽然这些大盘蓝筹龙头对推高沪指贡献不大,但“聪明资金”却在借道上证50ETF“越跌越买”,近一月净流入资金接近100亿元。

    多位接受基金君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盘指数与中小盘指数的价差持续拉大,预计今年四季度,A股市场发生阶段性风格切换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基于成份股的基本面、估值,以及指数充分调整的因素,以上证50为代表的“漂亮50”投资标的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近一月净流入资金近100亿元

    上证50ETF规模猛增

    在价值股龙头遭遇市场抛弃的同时,重仓持有这些“漂亮50”个股的上证50ETF却“越跌越买”,近一个月基金份额大涨31.23亿份。

    截至9月9日,上证50ETF总份额162.02亿份,创下今年以来规模新高。以区间成交均价测算,近一月净流入资金99.78亿元,逼近100亿元整数关口,成为近期最受资金青睐的股票ETF品种。

    “净值上涨规模萎缩,净值下跌规模增长,是股票ETF产品的重要交易特征。”望京博格主笔郑志勇表示,近期上证50、医药、医疗ETF等跌幅较多的ETF产品,基金规模悉数出现了上涨,而近期涨幅较大的军工、券商板块规模反而缩小了。这是ETF的一个交易特征,这一交易的风格,将让股票ETF产品更好平抑市场波动,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