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牛市中投资也难!2021年离职基金经理激增23%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3 13:34:51

今年以来离职基金经理增加23% 创近6年同期新高
  铁打的基金公司,流水的基金经理。在股市行情大起大落,市场风格大转换的背景下,今年的基金经理离职潮比以往来得“汹涌”一些。截至目前年内离任基金经理超220位,创近六年同期新高记录。其中中小型公募人才压力更大,基金经理流失持续加速。

  伴随着行业发展步伐加快,公募面临越来越激烈的人才竞争。如何让优秀投研人员有归属感,投入和回报对等,成为全行业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

  年内229位基金经理离任
  创近6年同期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2021年以来,已有来自104家基金公司的229位基金经理离职。对比历史同期来看,今年的基金经理离职数量仅次于2015年,处于历史第二高位水平。

  2015年同期,共有247位基金经理离职。在当年的公奔私大潮中,全年奔私公募基金经理接近250位。而在2016年至2019年同期,离任基金经理数量分别为111人、120人、124人、166人。

  即使在基金经理变更异常频繁的2020年,同期也仅有186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90家基金公司。对比来看,今年以来离任基金经理数量同比增加了23.12%,近几年行业人才流动呈现加速态势。另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共有257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106家基金公司,9月尚未过半,今年离职的基金经理数量已达去年全年的近9成。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