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互联网行业受欢迎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3 14:42:15

    “我没办法一辈子做一件没有创造力的工作。”00后泠航曾在民生证券实习,在他眼里,一份工作是否具有创造力、是否能给予他足够的参与度、是否让他有实现从0到1的突破的机会,是他在求职中最看重的。兴趣、薪资等,不是决定泠航求职方向的首要考虑因素。

    成长空间、工作环境,也是厦门大学的吴钧昊所看重的。“刚毕业的时候,我想多花时间和精力让自己得到锻炼和提升,就和当年决定考研一样,想学更多的东西,也希望有更大的平台,让自己有更多可能。”

    秋招季来临,第一批00后即将加入求职队伍。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发起关于就业的调查,回收2700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各个行业中,互联网行业最受欢迎,64.33%大学生希望毕业后能进入互联网行业工作,其中近八成工科生将其作为自己的求职目标。此外,文体产业(42.55%)和教育行业(40.59%)仅次于互联网行业,分别排在最受欢迎行业的第二三位。针对大学生对企业的好感度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00后大学生最向往的企业前三名分别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和京东。

    00后把工作当舞台,互联网行业受欢迎

    经历了7份实习后,中央财经大学的余笙笙在今年春招时收到了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岗的转正录用函。在求职过程中,她最看重工作的成长空间、价值感和挑战性。“在互联网公司会有非常高速的成长环境,感觉每一天都在学习新的知识。”职场带给余笙笙的不仅是技术层面的成长,还有和同事、负责人相处中发现的工作方法。“这份工作中,负责人不会干涉我太多,需要我发挥创造性。在字节跳动实习期间,我要负责协调二三十名工程师一起去完成一个项目的开发,这样的工作让我成长很快,也更有主人翁意识。”

    中青校媒调查显示,对于00后而言,工作不是单纯的“饭碗”,这届年轻人把工作当成展示、发挥的舞台,比起赚钱,他们更在意成长空间和个人在工作中的价值体现。在受访大学生首次求职最看重的工作属性中,成长、个人能力提升快(67.24%)排在首位。价值感、让人感受到工作的意义(49.07%),高薪、满足物质基础(40.64%),热爱、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闪光(32.35%),创造、能完成从0到1的突破(29.57%)等,也都是00后在求职中所看重的。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