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格力、平安屡创调整新低,今年白马股到底怎么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6 14:25:36

  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屡创调整新低,今年白马股到底怎么了?

  今年2月初,上证指数攀升至3731点附近的高位水平。时隔7个月,上证指数又一次攀升至3700点附近的位置。但是,在市场指数看似波动不大的背后,整个市场却呈现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对以保险、家电、白酒、互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股价,基本上走出了过山车式的行情。

  同样是上证指数3700点附近的位置水平,但现在的3700点与年初3700点所对应的市场环境与政策环境却有所不同。

  其中,在年初A股创出3731高点之际,基本上由白酒、互联网、家电、银行、保险等白马股的积极推动,当时贵州茅台股价还创出了2600元以上的历史新高水平,中国平安也创出了近93元的历史高点。

  但是,7个月之后,在上证指数重返3700点高位之际,引领市场出现上涨行情的,却换了面孔,之前的白马股却步入了深度调整的走势,取而代之的是周期股与赛道股的屡创新高,很多调整多年的周期股,如今却变成了市场炒作的热点。由此可见,短短7个月的时间,市场的变脸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只是7个月的时间,市场的投资风格却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出乎市场预期的是,在市场指数重返3700点之际,前两年走出慢牛行情的白马股,如今却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走势,7个月的跌幅甚至把过去几年的涨幅吞噬掉了。

  截至9月15日,格力电器股价跌破40元关口,年内跌幅达到32.92%;中国平安跌破50元关口,年内跌幅达到42.07%;五粮液失守200元关口,年内跌幅达到31.32%等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