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秋假期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超10省区市陆续出现强降雨

中国网 2021-09-16 16:35:59

    这个中秋节,多地将迎来强降雨。

    据@中国天气 ,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17日夜间至20日,我国雨水呈现逐渐增多增强的态势,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华北、东北等超过10省(区市)将自西向东陆续出现强降雨,此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雨为主,降雨影响范围广,波及地区多,降雨量大,且降雨时段与中秋节假期重合,需要特别注意。

    降雨具体影响时间为:

    17日夜间至19日白天,主要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及西南地区东部。

    18日夜间至19日,华北、黄淮、江汉等地降雨加强。

    20日,降雨区域将移至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

    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陕西中南部、湖北中西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和东部、天津、辽宁中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有30~60毫米,部分地区80~120毫米,局地可达150~180毫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