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临近中秋假期 创业板指涨1.1% 医药生物领涨 周期板块大幅回调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7 12:42:25

    回顾周四A股行情,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随后震荡走弱,而创业板指低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伴随着资源股阵痛,空头持续发力,沪指跟随创业板指下探,全天呈现脉冲式下探,弱势格局一览无遗。

    正如华鑫证券所述,周四A 股放量下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周四下跌动能较大,节前较难迎来触底大反弹,对于投资而言,可关注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3600-3568点能否企稳回升。

    东莞证券认为,从技术面看,大盘震荡走弱,赚钱效应差,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预计短期大盘或面临高位震荡可能,关注板块轮动以及量能释放持续性。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电气设备、医药、食品饮料、化工、TMT等行业。

    山西证券提到,周四沪深两市放量调整,周期板块冲高回落,资金分歧较大,风险同时加大,未来市场风格将有所切换。就后市而言,该机构进一步建议,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配置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呈震荡向上走势。

    山西证券进一步指出,目前医药板块处于筑底阶段,市盈率已处于历史低位,板块长期逻辑不变,预计中西药消费数据将继续回暖,板块迎来预期修复,重点关注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我们对于板块中期走势持续保持乐观。最后,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军工板块。“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由稳健增长转向高速增长,装备升级放量带来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科技迭代代表高增长,军工体制改革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内优质标的。

    东方证券认为,沪指回调蓄势,主要还是市场估值结构矛盾问题,只有回撤蓄势,积累动能,才会有效突破新高,走出持续的震荡盘升走势。短期大盘开启调整模式,但预计幅度有限。操作上,把握结构性行情才是关键,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高精尖新”及调整到位的二线白酒股、传统医药股等重点关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