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节后A股重点关注的方向在哪?边风炜:四季度重点要干的一件事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9-18 09:21:37

    9月17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走势分化。盘面综合分析来看,煤炭板块大幅走低,昊华能源、晋控煤业、冀中能源等跌停,兖州煤业接近跌停;钢铁、有色、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旅游、纺织服装、农业、地产、软件、保险、汽车等板块均走弱;酒类股强势拉升,金种子酒、酒鬼酒涨停,贵州茅台涨近3%;风电、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强。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613.97点,涨0.19%,成交额为628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740亿元);深成指报14359.36点,涨0.71%,成交额为714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8045亿元);创指报3193.26点,涨2.06%,成交额为244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747亿元)。

    对于目前的极致行情,大部分普通投资者显然跟不上主力轮动的节奏,一买就跌,一卖就涨成了家常便饭,所以亏损的概率也就很大了,面对每天那么大的成交量,资金有进也有出,盘面上的大幅震荡机构主力背后的意图到底是什么?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又该如何把握呢?

    节后关注的四个方向

    在操作策略上,专业机构谈到,短期风格关注高低位置的切换,高位品种开始逐步加速释放风险,对高位滞涨的个股应注意回避。前期热点题材在短线杀跌后或有反抽,应是不错的减仓时机,切勿盲目追涨。

     对于目前市场的机会,可以留意四个方向的机会,一是消费托底经济需求及“双减”等对大众消费板块(旅游、酒店、餐饮、体育等)有催化;二是专项债加快发行,新基建相关的特高压建设、工业互联网等及旧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有望受益;三是制造强国政策导向对“专精特新”制造业细分领域中小市值龙头有催化;四是国改下半年有望加速,低估值的国企或受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