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韭零后的白日梦该醒醒了?当基金亏时该怎么办?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0 08:00:21


  在2020年第四季报披露后,张坤成了A股历史上第一个千亿级的主动权益管理人,这让刚入场的新基民们更加坚信张坤的投资能力。然而不少理性的投资者却对如此大的基金盘表示担忧,及时赎回了易方达蓝筹基金,也因此躲过了年后白酒和医疗的市场大跌。

  股票市场一直有句著名的话:当你身边所有人都在讨论股票的时候,就说明到了市场泡沫严重的时候,熊市即将来临。如今的散户抱团炒基与当年的抱团炒股,何其相似?大量年轻的90后基民被过分繁荣的基金市场吸引而来,不加思考地选择抱团明星基金,结果基金市场回落,大批高点入场的基民从此“跌妈不认”。

  90后基民们对基金投资回报的期望值过高,同时又极大地低估了基金投资的风险程度。当市场行情整体向好时,基民们跑步进场,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存款都投进了股票和基金,希望能通过投资理财改善生活。结果不仅没能赚到钱,反倒亏的惨不忍睹。

  其实新手基金投资者的第一课就是要学会控制仓位,做好风险评估,尽量保证投出去的资金在遇到市场回撤时,亏损状态始终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