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韭零后的白日梦该醒醒了?当基金亏时该怎么办?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0 08:00:21

 相关阅读:当基金亏钱时,不妨问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最近听说一个段子,说一位从业者去剪头发,听到他的理发师,也是一位去年的新晋基民,和他讨论起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对手上基金的影响,然后发生了如下对话:
  ——“你当初选择买这只基金的理由是什么?”

  理发师—边修髯角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因为推荐的朋友说这个基金经理很靠谱呗。”

  ——“那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5后,这个基金经理就变得不靠谱了么?”理发师手上的刀子停了两秒,然后嗫嚅道:“那.....好像也没有?”

  要动摇我们投资的信心太容易了,三根阳线就能让我们觉得“人生发财靠康波”,几天的暴跌也能把不少年轻的投资者吓得跑步离场。正如彼得·林奇所说:“投资者情绪转变之迅速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甚至即使事实根本没有任何改变。投资者不断地在三种情绪之间变化:担心害怕,洋洋得意,灰心丧气。”

  投资怎么才能做到不慌,特别是在面临不顺的时候?笔者曾听说过一个很有效的“三个知道”理论,即最好的投资需要满足“三个知道”:
  1)知道投资的收益来源
  2)知道可能面临的风险
  3)知道自己的投资期限有多长
  逆风时问问自己这三个问题,或许对你的投资有帮助。

  01知道投资的收益来源
  新手投资者在刚接触基金时,一大难题就是很难形成对基金收益率的正确感知,“近一年涨幅110%”、“近三年年化20%”、各种数据难免看得眼花缭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