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韭零后的白日梦该醒醒了?当基金亏时该怎么办?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0 08:00:21


  那基金投资该预期什么样的收益?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回到基金投资的本质。以股票型基金为例,基金的投资收益很大程度上是来自持仓股票的股价上涨。

  公司股价上涨的来源通常不外乎两类,一类是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一类是纯粹的估值水平变化。其中估值变化是通常是由市场情绪变化引起的,赚的是交易对手的钱,短期可能会有收益,但长期来看,却呈现周期波动的特征。而长期可持续的是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赚公司成长的钱。

  简单统计数据可以发现,沪深300成分股过去10年的年化盈利增长率为9.51%。

  数据来源:Wind,2010-2019年。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

  “过去十几年基金的整体平均收益率水平大约在10%左右,如果从一个理性的经济学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理性的水平,隐含的意思是去分享我们所在经济体中企业成长带来的盈利。企业和资本通过努力,以及积累下来的经营相对优势,长期比社会平均资本成本获得高一点的回报是非常合理的。”

  ——兴证全球基金 乔迁
  当然,一些基金经理在选股或择时方面有更强的能力,能再提高一部分收益,将长期年化收益做到15%-20%。而我们常说的“十年十倍基”,对应的年化收益率约为26%,则说得上是凤毛麟角的高手了。

 来源(锦鲤财经、雪球)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