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基金定投容易踩的“坑” 你中了几个?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9-20 08:00:21

   误区二
  定投时间越长越好
  定投是一种以时间换空间的投资方式,做到长期定投才有可能获得更可观的投资收益。但长期有多长,并不是没有期限的,越长就越好,所以要适当的止盈。如果没有适当的止盈,投入的成本越来越多,最终的投资收益可能还会回落。

  因为定投最主要的作用是摊薄成本,比如第一次买在1元,第二次买在2元点,那么平均价格就是1.5元。随着定投期数和投入成本的增加,每期投入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小,定投对降低成本的作用不断下降。比如说,我们的定投资金已经累计到10万元,此时每月增加的1000元,对原本持有的这10万占比太小,能够起到摊平成本的影响也就很小。

  那么定投时间应该多长呢?大家可以考虑两个方面,一个是设定一个止盈点,比如目标止盈法,就是在开始定投计划时就设置一个收益目标,比如20%、30%,达到目标收益时就卖出,避免后面的下跌。第二个是,看定投的期间是否跨越了合理的微笑幅度。如果基金净值还处于下降区间,可能说明还在微笑曲线的左半边,这时因为市场表现不佳就忍不住卖出的话很可能会亏损。当基金净值开始持续上涨、见到微笑曲线扬起右半边之后,就可以结合对市场的判断,以及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预期收益率来决定是否停止定投或者赎回基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