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外围市场暴跌 节后解禁市值超千亿 中秋“劫”A股能否挺住?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2 09:14:36

    中秋假期,外围金融市场走势颇为动荡。恒生指数本周一下跌3.3%,地产股跌幅较大,周二股指呈小幅反弹态势。美国市场方面,美财政部长耶伦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这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外围市场动荡不安,A股今日开市能否独善其身?

    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有自己的运行节奏,虽然市场低开已在所难免,但不排除低开高走并与外围市场保持相对独立的走势。市场风格方面,行业分化仍是影响结构性行情的主流,大小市值的风格分化未必如想象中明显。

   本周解禁市值超千亿 两融余额持续攀高

 Wind数据显示,过去一周(9月13日至9月17日)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深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4只。另有禾信仪器、匠心家居、兰卫医学、金三江4只新股首发上市。本周(9月22日至9月24日),两市将有3只新股发行,沪市2只,深市1只。9月24日发行的是春雪食品、盛泰集团、丽臣实业。

    互联互通方面,9月13日至16日(由于中秋假期沪、深股通17日至22日暂停交易)北向资金净卖出88.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0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71.23亿元。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当月累计净买入251.31亿元。具体来看,周内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涉及7个行业,其余均遭减持。其中,有色金属持股量环比减少5.42%,最新持有46.09亿股;化工、电子、房地产持股量环比降幅分别为3.33%、3.19%、3.04%;增持行业中,仅非银金融和计算机持股量环比增加逾1%。持股市值方面,医药生物、化工、采掘周内增幅居前。活跃个股方面,过去一周,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活跃度高,成交额最高的是贵州茅台的89.27亿元;宁德时代以84.85亿元次之;还有五粮液、北方稀土、东方财富、赣锋锂业等股成交额居前。

    融资融券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9月16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9122.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9267.36亿元减少144.97亿元。A股市场近日除了成交额连续超过万亿元外,两融余额总体也在不断攀高,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超过1.9万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5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66.87亿股,按9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200多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鹏鼎控股、思瑞浦、郑州银行、金力永磁、奕瑞科技、捷昌驱动等多家公司解禁市值超50亿元。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