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节后A股重点关注的方向在哪?边风炜:四季度重点要干的一件事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9-22 09:47:22

    安信策略:节后如调整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布局良机

    假期间海外市场动荡,投资者对于恒大集团债务违约风险的担忧显著上升。该事件标志着中国地产高杠杆经营模式时代的结束,但金融风险一直在政策层监控和控制范围内,我们不认为会持续发生信用收紧,预计未来会有更进一步显著宽松的货币政策,资金流入股市的趋势也将继续,因此我们认为虽然节后市场有低开调整的压力,但其也将是布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良机。

    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然而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也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配置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节后调整带来的机会,围绕“碳中和”中期主线展开布局:光伏、新能源上游(包括相关有色、化工等)、军工、新能源车、半导体、券商、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部分国有地产龙头公司等在调整中也将迎来布局良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