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节后A股重点关注的方向在哪?边风炜:四季度重点要干的一件事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9-22 09:47:22

    国君策略:压力测试后,中期趋势不改

    大势研判:压力测试后,中期趋势不改。节前市场在负面扰动下小幅回调,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的逐步走高,叠加近期港股、美债问题等风险的扰动,市场近期波动将有所放大。但往后看在宽松节奏的超预期以及背后无风险利率下行驱动下,市场中期趋势不改。

    忽视的大消费,预期正在走出底部。大消费板块基本面预期正逐步触底回升:

     1)尽管8月消费断崖式下跌,但往后看随着疫情反弹节奏的中止,四季度将是消费复苏的窗口期;

     2)9月16日商务部亦发布《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研究出台新的促消费工作举措;3)此外医药近期外骨关节集采结果出炉,价格降幅好于预期,前期利空充分释放。随着大消费板块基本面预期走出底部,同时叠加交易维度的回归,高估值性价比下未来行情将走出阶段性反弹。

    重点行业推荐:1)首推券商;2)供需紧平衡的老能源:钢铁、电解铝等;3)产业趋势向上的新能源:光伏/新能车/锂电/设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