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张坤踩雷,较高点已跌去超60%!调味品赛道逻辑不再?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2 15:49:11

 消费股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其中调味品这个赛道的也是调整的“重灾区”,龙头海天味业(603288)股价从高点的168元近乎腰斩到目前的87块左右。而行业另一个巨头,中炬高新(600872)的日子也不好过,股价也是一路下滑,今天更是一度出现跌停。截止发稿,中炬高新的股价跌幅超9%。


  易方达中小盘重仓股
  而对于易方达中小盘(110011)的基民而言,看到中炬高新股价逼近跌停,可能也是心头一凉,因为这只股是张坤的重仓股。

  截至8月4日,在前十大股东中,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的持股数约为2863万股,排在第4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炬高新在8月2日时,就曾披露过一次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彼时截至7月23日,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的持股数还依然为3400万股,与截至一季度末的持股数相当。可见,从7月23日至8月4日,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对于中炬高新进行了减持。

  虽然进行了减持,但两千多万股的数量还是较大,中炬高新股价的弱势,对易方达中小盘的净值也会造成负面影响。

  而如果以2020年9月初中炬高新创下80.3元/股的高点计算,中炬高新截止今日27元左右的股价,已经跌去超6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