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国银河:稀缺资源品大级别行情没有结束 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2 15:54:34

    核心观点

    本周市场表现

    本周A股市场下跌,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41%和1.20%。A股日均成交额连续43个交易日破万亿,融资余额稳步上升,北向资金净流出52亿元。有色金属、钢铁、电子元器件等跌幅较大,石油石化、基础化工和医药板块小幅上涨。

    宏观经济

    CPI低位徘徊,产能不足带动PPI上行再创13年来新高,上中游“涨价潮”继续施压下游企业。8月进出口数据表现良好,贸易顺差扩大至583.3亿美元,民营企业贡献率进一步上升,但后续随着各国疫情好转,出口可能有压力。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等数据回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新增信贷需求增速持续下行,关注财政跨周期调节和专项债提速。

    继续看好资源材料行业的大级别行情

    我们从年初至今持续看好稀缺性不断提升的资源材料行业,牌照特征日益明显。本周,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材料股跌幅较大,但我们认为资源品供需紧平衡甚至短缺的长逻辑不变,本轮资源材料大级别行情并未结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