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买了太多的基金,如何精简?必读篇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9 08:35:16

 在基金投资实践中,不少投资者看到自己觉得不错的基金就想尝试买入。时间一长,持有的基金数量也就越来越多了。投资本来也不需要买入那么多标的,精不在多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明白。

  巴菲特在商学院演讲时曾说:“我可以给你一张只有20个打孔位的卡片,你可以打20个孔,代表着你在这一生中所有可以做的投资,从而最终增加你的财富总值。但是一旦打完了卡上所有的孔,你就不能再做任何投资了”。他继续说:“根据这些规则,你将会真正认真地考虑你的每一次投资,你会被迫三思而后行,所以这样一来你自然会做的好得多”。

  我们在投资时,如果能够高度审慎,把握非常有限但有重大意义的投资机会,那投资效率就能提高不少。在朝着这样的方向进化之前,很多朋友想精兵简政,简化一下自己的基金投资。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做哪些功课呢?

  
  01、沙场点兵,统计先行
  为了清楚自己到底持有多少基金,投资者应拿出时间进行细心的统计,把自己在各大基金销售渠道持有的基金都统计汇总一番。

  在进行统计的过程中,要记录自己持有相关基金的市值情况,将基金进行简单的分类。比如,统计定位防御的债券型基金、固收+的市值,统计偏股型基金,可以把主动权益与指数型基金分开进行统计。如果持有QDII基金,封闭式基金、持有期基金,也需要单独进行统计。基金组合或投顾不方便进行精简拆分,则可以按性质将其视为一个“大基金”。对比相关的组合或投顾服务,然后决定取舍。

  精简基金有点像合并同类项的工作,找到相应基金的同类进行归集,我们接下来才方便开展比较与优选的工作。在整理和统计自己所持有基金的过程中,我们的股债资产配置也会慢慢清晰起来。在进行基金精简与整合的过程中,还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把股债资产配置的功课做好。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