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买了太多的基金,如何精简?必读篇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9 08:35:16

  03、明确配置目标,树立长期信心
  在进行了上述的比较之后,我们对当前所持有的哪些基金更有信心,就会一目了然,这项工作的意义并不在于预测哪些基金接下来会上涨更多,短期的涨跌影响因素太多,我们不可能预测准确。在相对正确的基金选择当中,留下自己最认可、最有信心的一批,未来能够投资这些基金长久,这是基金长期投资取得不错成绩的关键。

  在精简基金的过程中,还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比如,我最多只允许持有多少个基金,有了明确的数额限制之后,对于持有比例很低,即使大涨也贡献甚微的基金,也就方便进行合并了。

  最后,我们在精简固收与权益型基金时,还要统筹服务于股债资产配置。要明确固收类基金当前应配置多少比例,权益型基金当前要配置多少比例。根据所确定的比例,结合我们的基金总投资资产,固收与权益账户,总体的配置金额也就清晰了,具体基金应买入多少目标市值也就确定了。

  投资基金,必须建立在对相关基金、基金经理的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由于个人投资者的时间和精力有限,能够长期追踪的基金总数量不会太多。2021年的二季报近期逐渐开始披露了,你是否觉得基金定期报告太多,自己无暇顾及呢?如果有这样的困扰,那就说明持有的基金数量太多了,应该考虑做一下基金精兵简政的功课了。

  去芜存菁,与自己信赖的基金管理人同行;精兵简政,用个性鲜明的基金搭建起自己的股债资产配置;各司其职,用长期投资来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声明:基金研究、分析和基金组合服务不构成投资咨询或顾问服务,本账号发布的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的依据。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及基金组合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敬请认真阅读相关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声明,基于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理性投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