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跟着机构买基金 到底赚不赚钱?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9 08:35:16


  既然市场中有人认为机构持有比例越高,基金就越赚钱,那么就来看看实际情况如何:
  根据中欧基金的测算,将机构持有的比例每20%划分为一个档,观察2018-2020这3个完整年度内基金的净值平均增长水平,发现这3年中,每一年的情况都不一样。

  2018年是机构持有比例较高的基金净值增长的比较好,但到了2020年就变成了机构持有比例较低的基金,净值增长的比较好了。

  本以为是跟着“学霸”抄作业可以百战百胜,但实际情况似乎却和预期的有所不同。根据测算的结果看,由于市场行情的复杂性,机构持有比例高低,并不能完全代表基金的好坏,更不能作为基金是否赚钱的唯一标准。

  不过,机构持有比例较高的基金,投资风格可能更加稳健。

  风格稳健是好事,如果机构持有的比例过高,也可能存在一些风险。

  机构如果大额赎回,可能对基金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有些的基金可能会出现一夜之间净值暴涨,看起来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很可能是因为大额赎回的费用计入了净资产,造成的净值波动较大。如果基金规模低于五千万,面对巨额赎回,也可能会面临清盘的风险。

  除了大额赎回造成的净值波动,机构占比过高的基金也可能会给基金经理造成一定流动性的压力和业绩压力。

  到底该如何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