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太扎心!避不开这些坑 你的基金收益很难提高!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05 08:00:16

  坑3:“海王式”养基
  对于“分散投资”,有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解释,就是“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很多人为了分散风险,买了很多只基金。但回溯过去近10年的基金表现情况,截至2020年底,年化收益率在20%以上的偏股型基金只有15只,占比仅3.32%,所以风险分散的同时,把资金放在平庸的产品上,收益也分散了。并且增加了更多管理成本。

  避坑指南:“指数基金之父”约翰·博格在其《共同基金常识》里列出投资基金的规则,认为:不要持有太多基金。但是究竟积极型管理基金投资的最佳数量是多少呢?我认为没有必要超过4-5个。

数量太大很容易导致过度分化。其结果是,投资组合的业绩不可避免类似于一支指数基金。然而,因为非指数基金组合的高成本,加上其投资分散性更广,它的收益必然会下降。

  坑4:基金过于集中
  在市场高潮来临的时候,往往也会引起众多投资者纷纷跑步入场。如果没有对相关产品有深入的研究,选择一次性买入,或者重仓单只基金、单一行业,之后市场经历高台跳水,不少投资者投入的资金就会出现大幅回撤。

  避坑指南:我们一直建议按资产配置的方式来构建自己的基金组合,养基就像组建一个球队,既要有行业景气度较高、成长性较好的前锋型选手,也要有长期业绩稳健的后卫。不要押注单个行业或单一风格,避免市场热点轮动、风格切换大幅调整。或是利用股市、债市的跷跷板功能,做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均衡配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