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为什么基金总是拿不住?一卖就涨我们怎么办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08 09:23:13

 一旦发现浮亏,大部分基民因无法忍受波动,选择赎回。而这也是基民无法坚持长期投资,最终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大家都知道基金要长期投资,但是市场一旦出现波动,我们总是管不住这无处安放的小手啊。基金又不是烫手的山芋,为啥总是拿不住?

  一、为什么基金总是拿不住?

  第一,购买了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产品。一旦基金净值的波动超过了自己的心理预期,小心脏受不了啊。

  买基金,都是希望获得收益,但是收益还有一个孪生兄弟——风险。因此投资基金既可能让你赚钱,也可能让你亏损,且这对孪生兄弟还具有一定的“对称性”,即风险较低的产品,整体收益可能比较低;整体收益水平高的产品,风险一般也较大。

  A股波动较大,权益类基金净值跟随股市起起落落也再正常不过。这些当前处于高光时刻的“十倍基”也曾经历过许多次低谷,如果投资者承受不了低谷的煎熬而选择赎回,最终也就错了这些十倍基。

  所以,认清风险可比获得收益更重要。理论上讲,短期下跌会导致账面浮亏,但通过优秀的主动管理,伴随市场变化,基金净值再创新高是可以期待的,当然前提是你对这样的波动有充分的认识,并能扛住波动。

  第二,给自己设立了较低的预期收益目标,很快获利了结,那就别眼红人家再涨了嘛。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