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为什么基金总是拿不住?一卖就涨我们怎么办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08 09:23:13

  “怕涨怕跌,小富即安”可能是很多投资者的共性问题。

  A股市场波动较大,不少基民容易被震“下车”。要么过早止盈,基金回本了要赎回,赚了二三十个点的收益要卖出,翻倍了更是躁动不安。要么一遇到下跌就止损,十倍的道路上无数的波折都足以让你下车。不得不说,承受这样的市场波动是对于人性的考验。

  短期走势中看起来让人胆战心惊的高峰和低谷,拉长时间标尺来看,其实也是慢慢升途中的一个土包或土坑了。

  我们要清楚了解权益类基金的风险和波动,并对该类基金的收益有合理预期,50%太夸张,翻倍也别指望。将目光着眼于长期且较稳定的收益率,或许更为合适。

  第三,“关心则乱”,净值,排名,收益率恨不得每天查它个好几遍。

  巨大的市场波动率带来的另一个副产品,是投资者对于收益不切实际的预期。可能每天10%的涨幅才能满足部分投资者那挑剔的胃口。

  在市场行情较好,50%以上的年收益比比皆是,投资者若以此为“锚”,希冀50%的年化收益就不切实际,容易在市场退潮时希望“落空”,拿不住基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