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买的基金亏惨了,三招帮你迅速回血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14 08:59:46

  然后是行业分散。

  这个主要是说买行业板块的基金,要适当分散。比如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医药、消费、白酒、新能源都可以适当配置一些。

  当然,均衡配置,不代表“雨露均沾”,不是所有的行业,都适合长期持有。

  比如农业、军工、传媒……我自己就没有买。不是所有的利好,都值得跟风。

  实在搞不定的,建议直接买宽基指数基金,定投沪深300+中证500,完事儿。
  
  
  最后是市场分散。

  除了买国内市场,再买一些港股基金和QDII海外基金,不同市场间相关性较弱,自然分散效果更好。

  一句话,主动和被动搭配,股基和债基平衡,国内和海外兼顾,波动降下来了,就不用成天担惊受怕了。

  3、淡定,坚持逢低定投
  买基金,就要长期持有。请看,支付宝基金用户的收益情况:
  持有3个月以内,有近6成用户亏损5%以上,盈利5%以上的用户仅超过1成;持有3-6个月,盈利5%以上的用户占比就增长到44%;持有1至3年,盈利5%以上的用户占比85%。坚持持有3年以上的用户,95%的用户都取得了5%以上的盈利。

  拿3个月和拿3年,这收益对比,够直白的吧?

  一句话,不管你是定投还是一次性买入,但凡苟过三年,基本都能赚钱。

  另一点就是逢低定投。比如我长期关注的医疗行业,在它3月份大跌的时候,我就加了点仓。

  这样的话,不仅能够拉低投资成本,等到未来反弹时,回本也会更快。

  总之,心态放平,做好配置,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

  文章来源(网易、东财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