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青年失业率明显回落,909万毕业生将涌向哪里?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1-18 10:02:11

    青年失业率明显回落,909万毕业生将涌向哪里?

    近年来一直偏高的城镇青年调查失业率在第三季度出现了明显回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一步改善。关于大学生去向的相关就业市场调查显示,国有企业深受毕业生的喜爱,但国企就业竞争最激烈,就业景气度最低。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近日公开表示,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就业一直面临不小压力,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909万人,同时受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出现减招慎招的现象,招聘形势相对紧张。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下称“景气报告”)显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经济发展持续恢复,2021年三季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景气指数环比下降,但同比上升。

    另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的《2021中国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状况报告》还显示,2021年的就业机会明显多于过去两年,在受访的123家大学生雇主中,有80%对毕业生的需求量超过了去年。受访的这些211或是985高校毕业生中,有79%将“最愿意工作的企业”首选投给了国有企业。

    大学生就业求稳,毕业后考研、考公务员比例过高等“慢就业”的现象是我国青年失业率高企的重要原因之一。哈增友表示,针对青年群体结构性就业矛盾日益突出等问题,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发更多适合青年群体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