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券商策略:地方视角看基建 这次有何不同?县城基建空间几何?龙头投资路径

东方财富网 2022-05-09 16:27:08

    国盛证券:探究县城基建新路径 龙头成长新空间

    5月6日央办国办发布《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推动县域建设新路径,其中对于大城市周边县城、专业功能县城分别用了“加快发展”、“积极培育”的引导态度,预计为未来县城建设的主力军;对于农产品主产区县城、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人口流失县城(系列专家学者统计人口流失县约占50%1)则分别表示要“合理发展”、“有序发展”、“引导发展”,也表现出较好的兼顾态度。

    县城基建方向:短板领域多,提升空间大。发改委在针对本次《意见》答记者问中指出,目前不少县城市政公用设施不完善,如管网陈旧老化、路网容量不足、老旧小区配套较差、停车场建设滞后、客运站设施落后等,降低了县城对人口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对此《意见》提出县城建设重点方向包括:1)交通方面,完善市政交通,加强停车场、充电桩建设,扩大干线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等覆盖面;2)防洪防灾方面,逐步消除严重易涝积水区段,开展重要建筑抗震鉴定及加固改造;3)管网改造方面,全面推进老化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推进老化供热管道更新改造,改善居民基本居住条件;4)低碳发展方面,积极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

    投资建议来看,重点推荐:1)基建央国企,低估值央企龙头中国建筑(PE4.5X)、中国中铁(PE5.4X)、中国交建(PE7.9X)、中国铁建(PE4.1X)等;地方国企高成长龙头山东路桥(PE5.7X)、四川路桥(PE6.9X);2)基建设计龙头,华设集团(PE8X)、苏交科(PE17X)、设计总院(PE12X);3)积极开拓整县分布式光伏业务的苏文电能(PE13X)、东南网架(PE15X);4)供热管网改造龙头瑞纳智能(PE15X)。

    华泰证券:此时推动县城建设的意义曝光!县城基建空间有多大?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