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马斯克再发人口警告:若不提高出生率 日本终将不复存在

财联社 2022-05-10 09:36:54

    近年来,日本人口下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近期该国政府公布的一系列人口数据依然令世界为这个国家捏一把汗。一向关心全球人口大事的世界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也就日本人口危机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当地时间周日,马斯克在一则推特评论中表示,如果再不提高出生率,日本将会消失。

    “除非发生什么变化使出生率超过死亡率,否则日本最终将不复存在。这对世界来说将是巨大损失。”马斯克写道。

    马斯克一直很关心人口问题。今年4月,当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什么让你夜不能寐”时,马斯克回答称,出生率下降可能是对未来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而所谓的“专家”正在散布地球人口过剩的神话,这不是真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