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基金定投亏到心慌?四种投资技巧帮你缓解

天天基金 2022-05-10 10:47:17

 最近市场震荡频繁,在3000点上下来回拉锯,而年轻基民们又要面对一种他们不太熟悉的新焦虑——“养基焦虑”,俗称“亏到心慌”。

  大家都说震荡市靠定投,但定投越买越亏可怎么办?怎么缓解定投亏钱的焦虑感呢?下面介绍四种方法。



  第一、整体节奏保持持续
  首先,咱们知道定投是一个用“时间”换“空间”的投资行为,通过持续的、规律的定期投资,来获取一个平均化的收益。

  上次,也给大家介绍了定投的三种情况,我们知道定投最好经过一整个“微笑曲线”,才能逐渐回本。如果只是在短期内进行定投,遇到了单边下跌,无法拉低投资成本,仍有可能亏损离场。

  正如市场还没回暖就提早离场,浪费了前期的“埋伏”阶段,倒在了黎明之前。

  所以定投的整体节奏型,是要“持续”的。定投之道,贵以专,需要有耐心、持之以恒。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