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通胀又惹祸!美国毕业生希望起薪更高些

国际金融报 2022-05-11 09:11:04

 又是一年毕业季将近,就业市场再度向应届毕业生敞开了大门。在历经两年多的疫情后,今年的毕业生们找工作会更难吗?答案是正相反。

  据《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较往年相比,今年的美国应届毕业生将更有选择权。

  在岗位数量上,美国企业主今年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大增,比2021年增加了26.6%。在工资方面,大型企业纷纷开出了更高的起薪,特别是科技公司。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超过80%的应届毕业生相信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应届生选择权增加
  美国全国大学和雇主协会(NACE)报告称,今年毕业季,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将比2021年多出26.6%。

  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明显是一个好消息。

  在2020年,情况还没有这样乐观。当时,受疫情影响,超过一半的毕业生表示,自己可以接受低于薪水期待的工作,NACE在当时还发现,只有50%的2020届毕业生能够在毕业前6个月找到工作。

  为了找出谁在白热化的就业市场中真正占据上风,美国著名求职网站Monster近日对1500名毕业生和1000名资深HR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81%的应届毕业生相信他们会得到一份与其职业目标相匹配的工作机会,工资也会更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