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看见系统性机会!丘栋荣直言:太多股票想买 现金不够用

上海证券报 2022-05-12 08:56:27

 中庚基金副总经理丘栋荣以低估值价值投资著称,他所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价值品质混合两只可投港股的基金今年收益均为正。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严格限制申购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昨日起恢复大额申购业务,丘栋荣也在昨日晚间详解了自己对后市的看法,以及当前选择放开大额申购的原因。

  由于上海疫情封控原因,丘栋荣已经驻守在公司50多天,但在直播中,他依然神采奕奕,言语中更是带着兴奋:“基金现在高仓位运行,有太多的股票可以买,现金已不够用。”他表示,A股现在是系统性机会,存在结构性风险,港股市场则是系统性、战略性机会。

  当前权益市场颇具吸引力
  丘栋荣认为,市场的波动让权益资产整体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投资性价比更高。以中证800为代表的市场整体风险溢价水平,已经回到了过去10年均值水平上方0.9倍标准差附近,风险补偿比过去约85%的时间更有吸引力。

  在丘栋荣看来,权益资产吸引力的提升,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原因:

   首先是市场的下跌和调整幅度较大;其次,伴随利率水平的下降,权益资产的相对吸引力进一步提高;第三,也是最具争议的一点,即盈利预期的调整是否充分,尤其是最近疫情管控对于经济的影响,这是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分歧所在。根据中庚基金投资团队的研究和跟踪,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其实市场对盈利预期的调整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的程度。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