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万亿大抄底!A股放量全线反攻,三大利好齐发!公安部放出六大招

券商中国 2022-05-12 08:56:27

  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上涨!

  在时隔两个月之后,仍处于相对底部的A股市场迎来了放量反弹行情。5月11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成交金额再度回到万亿以上水平,最终成交约1.07万亿,较上一交易日多出了2300余亿元。这意味着,今天有万亿资金卖出,亦有万亿资金在这个相对的底部抄底。

  那么,究竟是何因素刺激呢?

   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上海疫情数据出现实质性好转;二是拜登表示,可能调低中国进口关税;三是盘中市场传出特别国债的传闻。其实,近期,市场对于利空消息已经逐渐钝化,而从资金利率来看,流动性非常充沛。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情绪出现边际上的变化,就能引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链、供应链以及新冠疫苗等方面,都有利好消息传出,且分别涉及公安部层面和巨头腾讯控股。而从外围来看,由于美债收益率已经下行,拜登亦料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发表对抗通胀的讲话。在这种背景之下,市场的反弹有持续的动力。

  A股放量反攻
  5月1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上涨0.75%,深成指上涨1.80%,创业板指上涨3.07%。市场成交额达1.07万亿,锂电、风电、光伏、半导体等赛道股大涨。

  从盘面来看,个股亦是涨多跌少。唯一不太好的现象是,午后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地跳水,显示在这个位置资金的态度仍然比较谨慎。不过,整体来看,市场的情绪相对于前期已经是全面转好。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