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巨丰投顾:A股积极信号不断 指数反复中 战略性配置依旧

巨丰投顾 2022-05-12 15:49:55

    观点: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之后,经济先行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下方,印证了我们此前提到的反抽的判断。而在此之下,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自从二次政策底不断加码之后,A股市场的情绪和信心逐步回升。而近期,随着基金低位加仓以及融资余额的回升,市场积极信号再次呈现,整体活跃性有望加强,战略性配置依旧正当时。

    昨日尾盘的冲高回落似乎给今日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上午指数一度冲高,但午后证券板块快速拉升后,指数的“跳水表演”就开始了。最终,两市成功翻绿有再次走低,全天冲高回落表现。具体盘面上,板块涨少跌多。其中医药生物、纺织服饰、社会服务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上涨,而房地产板块领跌,煤炭、农林牧渔以及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走低。

    尽管市场走低,但市场近期积极信号不减。首先,偏股基金加仓,明星经理抄底。根据证券时报报道,不少基金已开始了低位加仓,不仅偏股型基金的整体仓位有所提高,一些明星基金经理也开启了“抄底模式”,郑澄然、陆彬、曹名长等多位基金经理都在近期逢低抢筹,捕捉投资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