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国泰君安证券:吃饭行情 阶段性做多 但不宜追高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2022-05-16 11:54:40

    吃饭行情,阶段性做多,但不宜追高。

     股票(预期)与经济是一个反复追赶的关系,前期市场暴跌的过程中股票估值已领先于经济掉到了地板上,接近过去5年以来的最低值。我们在五一节前一周的报告《破釜沉舟》中提示了5月市场技术性反弹尤其是前期估值深度压缩板块的反弹的机会。阶段性做多与技术性反弹(吃饭行情)还有空间:

     1)极低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杀估值的动能较低,意味着抛压减小;2)上海进入复工复产,供应链修正的预期边际改善;

    3)一季报业绩已经披露完毕,二季度业绩预期已经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因此基本面利空相对处于真空期。A股的筑底和磨底需要时间,但阶段性做多的阻力要比做空的阻力更小。仍需要指出的是市场逻辑并未从反弹转向反转,股票价格在反弹后会重新审视基本面修复的力度(胜率)与平衡微观交易结构(赔率),3150-3200以上做多动能会逐步衰减,可以阶段性做多,但不宜追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