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A股反弹受阻冲高回落 散户该留还是跑?边风炜:洗盘后该关注什么

上海热线财经 2022-05-17 09:28:54

    本周一5月16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开盘即突破3100点,但随后快速回落,盘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1%,盘中亦震荡下探,创业板指尾盘跌超1%;两市成交不足80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全日净卖出近8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073.75点,深成指跌0.6%报11093.37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331.23点;两市合计成交786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78.26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煤炭、地产板块大幅走高,旅游、酒店餐饮、传媒娱乐、港口、钢铁、酿酒、零售、石油、化工等板块均走强;电力、保险、医药、券商、汽车、银行、物流等板块走弱;种业、化肥、农药、猪肉、鸡肉概念、磷概念等表现亮眼。

    外围美股反弹,国内市场的好消息也不少,但为何指数会冲高回落呢?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主要还是内忧外患的压制。对内,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人意,虽然有预期,但经济下行的趋势还是市场担忧。而对外,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的预期下,市场整体也是有承压的。所以,在外资大幅流出之际,指数出现的回落其实也并不意外。

    总体来看,市场在阶段性底部区域,但大多数人不敢相信,原因有两点:1、还处在前四个月大幅杀跌的恐惧之中,俗称没缓过神来;2、目前指数是碎步前行,没有加速,没有让大众形成亢奋的状态。而我们则在上周五明确表示《大盘加速上升周期还没有到来》,其实是在提醒投资者:加速期到来后可能市场就又开始在冲顶了,目前这种碎步前行方式是最好的状态。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