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买黄金饰品请多留意 别被“按件计价”蒙了

中财网 2022-05-17 09:28:54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买黄金饰品要仔细查看相关信息。

  本报讯(文/记者高金环通讯员何旭岩林莉莉图/市场监管)在“按件计价”黄金饰品标签上做文章,将标签纸折叠放置,隐藏饰品重量信息。一家金店为此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并处罚款5000元。

  近日,在中山路某珠宝商户,思明区中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按件计价”黄金饰品使用的价格标签,由标签套和标签纸组成,商家将标签纸折叠,放置于标签套中,隐藏了饰品重量信息。

  该商家在店内显示屏展示“今日金价”为“431元/克”。当消费者进店购物时,店员不展示标签纸隐藏的重量信息,反而使用商业话术,让消费者误以为标签标价除以431元就是所购金饰的克数。

   据悉,执法人员以“按件计价”金饰真实克数计算售价时,所得价格远低于标签标价。换句话说,以标签标价计算每克单价,可发现每克售价达1000元以上,而不是431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