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买黄金饰品请多留意 别被“按件计价”蒙了

中财网 2022-05-17 09:28:54

    我们要知道黄金饰品针对999金的话现在基本上还是按金价+工费的理念来买卖,黄金属于硬流通货币,价格基本上还算透明,各家珠宝店的金价大同小异,相差无几,

    但是工费的话,是按工艺难度或者克数或者件数来定,这就是比较灵活的价格了,也是黄金珠宝店的利润所在,现在好多金店黄金标注一口价,很多消费者会觉得这感觉就是商场卖特价衣服一样直接标出最低价,感觉这个价钱要比正常价钱会优惠不少。

    其实往往这个一口价只会让你吃一个大闷亏。

   你试一下让店员给你称一下重量,相信直接会遭到拒绝的,因为这个标价除以重量得到的价钱几乎是正常销售价的2~3倍。

    随着购买的热潮,商家为了拉拢客户,也在打价格战。随着黄金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透明,单纯的按克卖黄金已经利润也透明化了。由于黄金的特性比较软,做一些镶嵌宝石的款式,容易使贵重宝石掉落。所以有750和916的项链,因为这些首饰的工艺比较复杂一些,一口价卖,因为黄金本身比较软,很多款式传统工艺达不到效果,所以现在世面上的黄金采用的进口工艺,款式更新颖精致,硬度也更高了还不容易变形等等,所以价格比克数要高一些,主要贵在工费。所以综合来看,自然是按克买便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