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麦当劳宣布退出 卢布暴涨超100% 股市也飙升 是何缘故?

券商中国 2022-05-17 14:01:20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餐饮连锁公司麦当劳宣布,该公司最终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并为此核销12-14亿美元。此前,麦当劳暂时关闭了当地的门店。

    当地时间16日,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首脑峰会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俄罗斯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等成员国领导人出席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普京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进行了表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此局势之下,俄罗斯股市近期走上了上升通道,周一又是大涨。而俄罗斯货币——卢布更是走势强劲,过去两个月时间,卢布兑美元涨了一倍,已经远超战前水平。这背后又究竟发生了什么?

    炸弹威胁,麦当劳撤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6日,俄罗斯警方发布消息说,收到匿名电话声称在从圣彼得堡和叶卡捷琳堡飞往莫斯科市的2架飞机上安装了炸弹。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向该媒体表示,在这2架飞机飞抵莫斯科的机场后,相关人员将对其进行检查。目前相关部门还没有披露更多消息。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