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这5种蔬菜或含“寄生虫”,没营养还贵,早知早好

黄灵儿医生百家号 2022-05-18 09:07:00

 引言:俗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中来,因为我们通常不注意卫生细节,很容易将寄生虫摄入体内,导致胃肠道不适和其他疾病,众所周知,蔬菜中也可以发现寄生虫。

  这主要是因为蔬菜在生长过程中需要施肥、灌溉和喷洒农药,尤其是用人畜粪便灌溉的蔬菜,容易受到寄生虫和虫卵的污染。

  住在农村的朋友应该知道,村里很多蔬菜都种了很多农家肥,尽管这些粪便为蔬菜的生长提供了大量营养,但它们也留下了一些健康“隐患”,为一些寄生虫的生长提供了条件,并使许多虫卵得以存活。

  其次,一些生长在低洼泥泞土地上的水生植物,如马蹄铁、莲藕和鱼腥草,可能会附着在肝吸虫幼虫上,这些寄生虫的幼虫肉眼看不见,因此很容易被误食,导致一些疾病。

  这5种蔬菜或含“寄生虫”,没营养还贵,早知早好

   1、莲藕
  莲藕是一种富含维生素和多种微量物质的食品原料,具有美容、清肺、润肺的功效,然而,由于莲藕是一种水下食物,寄生虫相对较多,而且,像莲藕一样,它含有太多的洞察力,这不利于清洁。

  这将导致这些寄生虫进入人体,对人体健康有害,因此,为了健康,你最好少吃,尽快让它离开餐桌。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