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一瓶茅台 一百亿?谁在拍 谁在炒?

上海证券报 2022-05-18 09:07:00

    17日下午,阿里拍卖方面向记者表示,经与中致酒谱确认,该瓶汉帝茅台酒是一位老酒收藏者所有。2000元保证金和“关注店铺免缴保证金”是中致酒谱自己设置的规则。在发现报价越来越离谱后,阿里拍卖与中致酒谱进行了紧急商议,暂缓了拍卖。

    “这有可能是中致酒谱自导自演的噱头炒作,属于事件营销的一种,但风险偏大。”有白酒业内人士表示。

    顶级茅台酒

    起拍价3999万元

    先来认识下本次拍卖中的主角——汉帝茅台酒。

    据介绍,汉帝茅台酒于1992年问世,当时仅生产十瓶,其余9瓶已在香港拍卖,上世纪90年代末,就曾拍出100万港元高价。

    一名资深茅台研究者告诉记者,为传承茅台酒酿造的悠久历史,弘扬“国酒”的声誉,保持历年全国名酒评比榜首的荣誉,贵州茅台酒厂于上世纪90年代初推出极具收藏和品鉴价值的汉帝茅台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