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美股动荡依旧!华尔街不断猜底 哪些因素或成美股见底关键?

第一财经 2022-05-18 14:05:38

    自美联储3月启动新一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股便进入了持续动荡期,衡量市场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上周一度冲击年内新高。

    货币政策预期和经济前景不明令华尔街不断下调今年美股的底部目标位,比如高盛预期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3600点,较目前位置还有10%的空间。第一财经记者汇总发现,经济前景、科技股走势和波动率指标或成为机构眼里市场见底的关键信号。

    经济软着陆与衰退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通胀见顶的信号,因为这将决定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8.3%,增速自2021年8月以来首次回落。如今,物价问题已经成为美联储和美国政府面前的最大问题,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金融危机以来低位,分项指标中,通胀对购买力的腐蚀令耐用品消费指数降至1978年有纪录以来的新低。

    资产管理机构BK Asset Management宏观策略师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美联储预计通胀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逐渐下降,但关键的风险是,影响物价的主要因素依然存在,比如供应链和地缘政治因素,这也使得降温变得难以预测,“从历史上看,一旦通胀这头‘猛兽’被释放,要想完全控制住往往不会一蹴而就,本轮物价上行周期也不会很快结束。”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