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巴菲特逆势抄底买了些啥?科技和金融占比超七成

2022-05-19 12:00:34

    北美时间5月16日,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依照法律规定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13F表(Form 13 F),正式披露了第一季度末公司持股的具体信息。美国证监会要求,凡是管理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必须在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上报股票投资持有情况,以及每只股票的持有股数和市值。

    本次伯克希尔传达的信息是:在市场震荡行情中公司继续买入模式。2022年前几个月,美国金融市场充满了不确定因素:通货膨胀高企、利率环境改变、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经济增长前景不明、国际政治环境恶化,市场表现与去年大相径庭。今年以来,截至5月1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2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97%,美国10年期国债指数下跌11.64%,垃圾债券价格下跌超过10%,加密货币总市值跌至1.3万亿美元,非同质化代币市场几乎停顿,波动指数(VIX)由1月3日的16.6升至5月17日的26.1。

    在市场震荡中,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金融损失,正急于调整资产组合,不少投资者转向了股息率较高的股票,还有不少购买更多ETF资金。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正好给投资者一个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据公司最新披露,股票组合总市值为3635.54亿美元,其中科技股占45.91%,金融股占27.08%,包括医疗卫生的消费类股票占13.67%,能源股占9.26%,包括通讯和物流在内的其他类股票占4.08%。这是截至3月31日持股的静态情况,之后公司还会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与去年底相比,伯克希尔公司清空了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富国银行,大幅减持了皇家药业(83%)、威瑞森通讯(99%)、商场资本(Store Capital Corp,商业地产)(40%);新投资了西方石油、惠普、花旗集团、环球派拉蒙B股、塞拉尼斯、麦克森、马克尔(Markel)、联合金融,增持了雪佛龙(316%)、动视暴雪(339%)、自由传媒C股(265%)和RH(20%)。

    科技股是组合的压舱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