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频道

分享
财经频道

国泰君安证券:A股是筑底过程当中的反弹 仍需要时间磨底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2022-05-23 11:52:08

    再议“吃饭行情,阶段性做多”。我们前期“吃饭行情,阶段性做多”的看法被印证,逻辑核心有三点:第一,股票估值处于历史低点,恐慌性抛售减少;第二,上海复商复市,供应链修正的交易启动;但是以上因素走到现阶段已非常充分,我们之所以看好“吃饭行情”继续推进的关键在于第三,二季度业绩的悲观预期已经充分计价,基本面利空进入短期钝化的阶段。因此近日美欧市场开始交易衰退(利率下,股票下,黄金上,垃圾债利差上),A股更为“独立”,这与此前海外通胀和利率上升期的市场联动明显不同。

    随着5年期LPR的调降,各地出台地产刺激政策,市场处于“二季度业绩预期钝化+三四季度预期难以证实+经济刺激政策难以真伪”的做多窗口期。接下来,我们判断A股市场会进入宽松政策预期从分歧走向一致带动指数反弹的中后段行情,3200以上做多动能会逐步衰减。筑底阶段宜低位布局,不宜追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