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花帅站立全场赛后冰敷伤腿 感谢泰达球迷温情一幕

申花发布 2019-05-11 10:41:33

  很难想象,如果阿奇姆彭回接球时再往前多移小半个身位,被绝杀的申花队全员现在是什么心情。“其实我们已经在这方面提醒过球员,所以你也看到我们的整条防线都前压了。”主教练弗洛雷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如此评价这粒越位进球。世界上最好的词语莫过于“虚惊一场”,但纵观全场比赛,申花队在场面上并不尽人意,甚至有球迷说明明是平局,还不如虹口输给天海的那场有内容。

  站立全场的“花帅”

  比赛后,本应该立即前往发布厅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弗洛雷斯迟到了一会儿,询问后才得知,因为主教练此前腿部受伤的原因,每次长时间站立完,“花帅”都要自己敷个冰袋缓冲一下,昨晚的他几乎站完了全场比赛。在最后一刻泰达队发任意球时,所有申花球员慢悠悠地回防,西班牙人暴跳起来挥舞双臂让他们快一点,不要退得太往后,以免再度被绝杀。可即便如此,对方大将瓦格纳还是顶到了传球,申花险些重演历史。

  本场比赛,即使明知对方将派上“阿森纳”组合,“花帅”依旧雷打不动地排出了三后卫阵型。而面对天津泰达三外援的轮番冲击,申花在场面上相当被动,比赛中多次出现半场攻防演练的情况。

  上半场的申花更多的是漫无目的地跑动,几脚转移稍有随意,就会白白交出控球权;下半场在局面打不开的情况下寻求在左路的突破口,但一旦没有前场压制的实力,也难以在昔日的黄金左路做出什么文章。全场比赛仅有一次射门,还不是战术设计转化出来的结果。对此,赛后弗洛雷斯表示比起数据,过程更重要。

  “不用太在意数据,我们的确是比对方少,但我们更注重的是打出配合。”

  又是Gio站了出来

  当伊哈洛受伤下场,莫雷诺又不得不扛起了全队进攻的大旗。前场头球抢点,边路突破,比起对方前场三叉戟互相配合,莫队在进攻时表现得有些独木难支。这也给申花提前敲响了警钟,今年六月,伊哈洛需要参加非洲杯,罗梅罗需要参加美洲杯的情况下,申花的进攻需要有更多人站出来,而不是仅靠个别球员的发挥,虽说“绝境看莫队”,但场场绝境,这样的球队称不上强队。

  赛后的球员通道,在第76分钟被换下场的莫雷诺一瘸一拐地走向球员大巴,这一场比赛又是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挽救局面。诚然打入这一球有运气成分,之前表现优秀的泰达后卫和门将出现了沟通上的失误,但如果不是莫雷诺,这个机会也不一定会被把握住。进球后的莫雷诺双膝跪地双手指天——这是一个他不太常见的庆祝动作。

  我当时的进球是献给去世的球迷,她一直在我们的心中。”

  英雄相惜,津沪缅怀过世球迷

  场上内容乏善可陈,场下双方球迷的几个举动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为了缅怀刚刚去世的申花球迷张阿姨,天津泰达球迷会在看台中央特意放置了纪念横幅:“忠诚的球迷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而远征的申花球迷带了一束鲜花,这原本是不允许带入场内的物品,在与赛场外安保沟通下,天津当地也破例允许球迷带进球场。申花球迷将鲜花放在座位上,仿佛是给张阿姨准备了一个位置,就像她从未离开。

  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两边的看台用手机点亮出了一片星海,纪念享年61岁的张阿姨,一分钟过去后,泰达球迷送上了掌声,另一边的申花球迷也用同样的方式表示感谢。赛后,所有此次远赴客场的申花球员和教练员聚集在一起,面向申花客队球迷看台一起默哀。球迷们在表达了感动之余也希望球队能重新振作,早日真正迈出复兴的第一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