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沪媒:为何申花总踏入同1条河流?防守顽疾刻不容缓

翼翼申辉 2019-05-13 09:47:59

  北京时间昨天,中超联赛再战三场,武汉卓尔客场2:1击败大连一方,河南建业3:2客场击败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力帆主场2:0击败北京人和。截止到昨晚为止,大连一方、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的积分都没有变化,依然排在联赛的最后三位。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的积分依然是5分,上海绿地申花队周五晚上在天津客场的比赛,虽然比赛内容很难让人满意。但是全队咬牙拼下的1分,如今看来是非常关键的1分。申花队目前积8分,领先降级区的两支球队3分。当然,由于申花接下来的赛程相比其他球队都要凶险许多。联赛第一循环还剩下6场比赛,除了第11轮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剩下的5个对手,目前全部是排在积分榜前六(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重庆力帆和江苏苏宁)。加上球队目前的头号射手,尼日利亚外援前锋伊哈洛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出场仅仅10分钟,就因为受伤被换下。下场时,伊哈洛一直用手抚摸着自己左大腿后侧的肌肉,极有可能是肌肉拉伤。回到上海后,伊哈洛还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以确定最终的伤势情况。但在6月1日后,伊哈洛原本就需要返回尼日利亚国家队备战非洲国家杯赛事。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在伊哈洛伤退以后,申花队的进攻毫无章法,全场比赛仅有1次射门。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伊哈洛因伤无法出战,如何重新调配进攻线的战术设计,是弗洛雷斯必须要解决的一个严峻课题。

  当然,弗洛雷斯和申花队目前更急迫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防守端。赛季至今9轮联赛,申花队场场丢球。无论弗洛雷斯如何调配后防线的人员组合以及阵型变化,申花队总是不能做到“零失球”,赛季唯一一场零封对手,还是足协杯上面对仅有单外援出战的深圳佳兆业队。防守老大难的问题,成为了目前申花队最头痛的一个考验。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主要负责防守训练的助教纳诺,频频的站到场边,指挥着队员们的站位以及拦截,这在过去的几轮联赛中还从未出现过。由此可见,教练组也知道目前的防守环节上出现了问题,但到目前为止,还无法去解决好这个环节。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人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申花队最近的丢球却几乎个个都是如出一辙。对手对申花队目前的三后卫阵型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布置,频频通过两翼的传中,前中后三点的包抄让申花后防线总是会出现漏洞。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阿兰打进的最后一个进球,就来自于右边路的传中,阿兰力压钱杰给头球得分。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佳兆业也是利用左右边路各一次传中球,分别在前点和后点完成包抄得分。本轮对阵天津泰达的丢球,同样是来自于对手左边路的传中,乔纳森后点力压朱辰杰,头球完成破门。再追溯到客场1:2不敌广州富力,对手的两次角球同样是完成边路传中,皮球传到后点后,头球破门得分。

  而且申花的防守还出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容易在比赛进入到最后10分钟时丢球崩盘。对阵广州富力,在第96分钟时被对手绝杀,对阵天津天海的最后一个进球,深圳佳兆业的最后一个进球都是出现在这个时间段。本轮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泰达替补中锋谢维军,也同样是在83分钟时,在队友左右边路连续两次调动后,中路包抄得分。幸运的是,主裁判经过VAR视频裁判回放,判罚了阿奇姆彭在此前越位位置回接,申花算是逃过了一劫。比赛临近结束前屡屡丢球,也许是因为申花队员们体能开始下降,注意力开始不集中造成。连续的出现这样的终场前丢球,全队上下都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一定要去解决掉这个问题。后卫艾迪表示:“这段时间针对比赛快结束这个时间段丢球这个问题全队在加强训练,我们一定会改善的。首先还是放平心态,接下来面对的基本上都是前四的队伍,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战术布置合理的话,不是说一定会有不好的结果。”

  昨天上午11点15分,张阿姨的追悼会举行。大批申花球迷自发赶到现场为阿姨送行。因为远在天津客场还未返回上海,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的领导也派代表敬献了花圈,深表哀思。据蓝魔球迷会消息,张阿姨的老伴也已经决定继承阿姨的遗愿,来到虹口北看台。希望自己能够等到申花夺冠的那一天,把这个消息在看台上第一时间亲手送给自己的老伴。“蓝色信仰,血脉传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