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U23使用高居中超第一 体现花帅赛季战略追求

足球报 2019-05-16 10:47:44

    新赛季的联赛已经打了9轮,申花取得了2胜2平5负的成绩,从联赛排名来说,申花并不尽如人意,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的差距,但是对于U23球员的使用,申花却是高居16支球队第一,出场时间达到了1958分钟,领先第二名恒大604分钟,这足可以体现出主教练弗洛雷斯对年轻球员的重视和俱乐部这个赛季的战略追求。

    可以减免却拒绝享受红利

    上赛季,申花从根宝基地整体收购了99-00年龄段的球员,当年在二次转会报名阶段就有4名球员进入一线队,蒋圣龙、朱辰杰、周俊辰和徐皓阳,都在上赛季获得了代表申花一线队比赛的机会,尤其是朱辰杰,更是成为了主力球员。2018半个赛季还不足以让小将们有充分的表现空间,在2019赛季初,俱乐部为了更好地使用和培养年轻球员,更是在季前更换了主教练,弗洛雷斯执教皇马青年队的经历,也是申花引进他的主因。

    弗洛雷斯在年轻球员的培养和使用上很是坚决,新赛季伊始,因为刘若钒、朱辰杰和蒋圣龙上调至国奥队集训,根据联赛减免政策,申花本来可以不用上U23球员,但是弗洛雷斯还是使用了年轻球员,随着这三位球员的回归,弗洛雷斯更是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更加大胆。一个细节可以体现弗洛雷斯对球队的年轻球员很看重,在2月底,刘若钒等三位球员从国奥返回,休息的时间仅仅只有3天,但是弗洛雷斯还是让他们参加了训练课,这也是三位球员首次参加新帅弗洛雷斯的训练课。

    打完国奥第一阶段比赛之后,刘若钒因为伤病一直在养伤,但是朱辰杰和蒋圣龙受到了重用,客场对阵建业和主场对阵人和的比赛,朱辰杰就获得了首发机会,蒋圣龙也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客场富力和卓尔的比赛,弗洛雷斯更是用了三位U21球员先发,分别是朱辰杰、蒋圣龙和丛震,这么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在中超其他球队并不多见。

    蒋圣龙在主场与天海的比赛受伤,他不得不休养,但是在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弗洛雷斯又在门将的位置启用了U23球员陈钊,这是陈钊加盟申花后首次代表一线队打中超正赛。对阵深圳和泰达的联赛,陈钊均是首发打满全场。

    弗洛雷斯信任年轻球员,年轻球员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主帅的信任,四位后场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还算稳健,并没有特别大的失误。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是,申花连续9轮比赛都有丢球,作为后防线一员的朱辰杰说:“新的教练带来了新的技战术和阵型打法,人员方面在不断磨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慢慢改进。”新一期公布的国奥名单中,因为刘若钒和蒋圣龙有伤,朱辰杰入选,对于自己是否做好准备,朱辰杰说,“尽快调整自己,不管在哪儿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两大伤兵下周有球训练

    “今年我们球队的平均年龄还是比较小的,还有非常多的年轻球员要跟随国家队去训练和比赛。我们今年的目标之一是培养年轻球员,但也不会非常刻意地去做这项工作,因为很多年轻人都在U系列的国家队,他们没有跟我们进行冬训,所以每场比赛还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人员安排。”弗洛雷斯表示。

    弗洛雷斯这么使用年轻球员,这也让申花的U23球员出场时间成为联赛中最多的,据中超官方统计的数据,打完联赛的9轮比赛,申花的U23球员出场时间达到了1958分钟,领先第二名恒大604分钟。其中丛震是申花U23球员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8次首发1场替补,出场时间为666分钟;朱辰杰首发7场,出场时间为616分钟;蒋圣龙3次首发2次替补,出场时间198分钟;陈钊首发2场,打满180分钟;周俊辰3次替补,出场时间30分钟,刘若钒和徐皓阳因伤至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申花将会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虽然蒋圣龙已经恢复训练,但是这场比赛并不会复出,下周,蒋圣龙应该就可以进行有球训练,至于刘若钒,据悉,他已经开始了训练,和蒋圣龙一样,刘若钒下周也可以进行有球训练,届时,弗洛雷斯的排兵布阵又可以多出不少选择。

    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申花俱乐部还是有自己的规划,据悉,在和弗洛雷斯谈判的时候,俱乐部已经将培养年轻人的计划列入其中,从弗洛雷斯现在对年轻人的使用可以看出,西班牙人毫无保留地执行着这项任务,即使有成绩起伏的危险。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肯定要付出成绩上的代价,这是申花新人成长的过渡阶段,但让申花球迷并没有表现出以往的焦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大家都看到了年轻球员的表现,青春没有失败,申花还可以期待更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