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后防天坑险玩死崔康熙 八千万先生该"下岗"了

腾讯体育 2019-07-16 22:46:37

  上海申花今晚主场3-2战胜河南建业,终于赢得了本赛季虹口的第二场胜利,崔康熙也拿到了执教申花后的首场胜利,算是给主场球迷送了个见面礼。然而,这场比赛申花赢的实在艰险,即使全取三分,但是球队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仍令人触目惊心。

  “自己人”险些玩死崔康熙

  本场比赛,申花的开局十分强势,先是金信煜开场不久就凭借“空霸”本色为申花先下一城;随后莫雷诺又造了韩轩一个“红点套餐”,申花上半场不仅奠定了2-0的领先优势,而且还多一人作战,形势可谓一片大好。或许,此时就连崔康熙都认为,他的新球队终于可以顺风顺水的拿下一场胜利。

  然而,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申花基本上胜券在握,但建业却在此时发起了反扑。从第45分钟到上半场补时结束前这短短的两分钟时间里,建业外援、重伤后复出的卡兰加,竟然连续两次攻破了申花的球门。从0-2到2-2,建业在被动局面下不可思议的将比分追平,值得赞扬;当然对申花来说,情况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

  其实,观察建业的两个进球,与其说卡兰加个人能力太强,不如说是申花后防线表现太糟糕。以第一个进球为例,卡兰加几乎是在申花禁区内三人的包夹之下,硬生生抢到了一个破门机会;第二个球,建业从右路组织进攻到传中、再到卡兰加抢点破门,整个过程只有两个球员,而申花则有多达6人直接参与防守,竟然还是防不住卡兰加,令人无语。

  从这个角度来看,申花还真得感谢小将丛震的关键进球。否则,主场从3分变1分,只会让已经滑入降级区的申花,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增大。而也正是因为及时让丛震出场,崔康熙才避免了被“自己人”玩死的尴尬结局。

  八千万先生该“下岗”

  从2017年开始,申花的后防线就一直是个巨坑,而本赛季有逐渐演变成为“天坑”的趋势。后卫之间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解围不干净、控制不住落点、眼神防守,等等一系列问题,几乎每场比赛都在上演。具体到这场球,先发出场的前国脚中卫毕津浩,显然是申花后防第一“背锅侠”。

  在卡兰加的两个进球过程中,毕津浩都沦为“背景板”,而实际上,他恰恰是最应该封堵住卡兰加射门的那个人。面对卡兰加,毕津浩虽然身材不吃亏,但是反应速度和移动能力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尤其是卡兰加的第二个丢球,毕津浩已经完全落好了位置,但却被卡兰加从身后抢到第一点将球打进。作为中后卫,毕津浩显然要对丢球负主要责任。

  或许毕津浩这个名字近些年显得比较陌生,但作为当年名噪一时的中超本土球员标王、八千万先生,毕津浩也曾有过辉煌。不过,在加盟申花后,一连串的伤病让毕津浩难复当年之勇。本赛季,毕津浩只打了三场比赛,申花两次输球,另一次就是今晚。

  因为表现太差,毕津浩在下半场开场就被丛震替换下场,这个换人也直接造就了申花的“绝杀”。这场比赛之后,恐怕毕津浩短期内很难再得到崔康熙的信任,摆在他面前的,仍是个未知的未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