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鲁能主力回归申花逆转难 崔康熙谨慎过度自费武功

射门中国 2019-11-04 10:15:48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没有失球,鲁能的一只手已经握上了冠军奖杯。本赛季中超联赛两回合的交手中,申花面对鲁能丢掉五球,一旦次回合申花主场失球,他们就需要净胜两球才能逆转胜负,好在距离次回合的交手还有一个多月,崔康熙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思考对抗鲁能的策略。

  崔康熙谨慎过度 残阵鲁能予取予求

  虽然从实力对比上,鲁能明显占据上风,但莫伊塞斯、格德斯、刘军帅和刘洋四名关键球员的缺阵却让李霄鹏只能派出一副残阵登场,开场不到十分钟,主力右后卫王彤又受伤下场,申花的运气已经好到了极点。

  坐拥三外援打双外援的优势,崔康熙的临场指挥却显得过于谨慎。韩国主帅虽然让自己的老乡金信煜首发,但他赋予了金信煜太多的防守任务,当鲁能控球时,顶在最前面的申花球员成了莫雷诺,金信煜往往要退到中场甚至是中后卫身边防范费莱尼的进攻。崔康熙忌惮费莱尼的高度优势,但金信煜并非专职的防守球员,费莱尼几次通过更加合理的身位选择依然能做出不错的进攻配合,金信煜则要两头兼顾,完全发挥不出自己的实力。

  残阵出战的鲁能依然在不慌不忙地执行着本赛季一贯的战术,他们大部分时间尝试高举高打,佩莱和费莱尼抢下第一点,其他的球员立即前插寻求配合。当禁区内人员比较密集的时候,鲁能也可以在外围悠闲地控球,蒿俊闵和郑铮在中场形成了一个平行站位,配合段刘愚、金敬道等小个球员的穿插,鲁能通过地面进行转移时,申花也没有太好的限制手段。

  崔康熙看起来是铁了心想要在客场先确保不丢球,连曹赟定这种性格有些桀骜不驯的球员本场比赛也在防守端勤勤恳恳地一跟到底,但这样的踢球方式其实也让申花自己组织不起来什么攻势。申花中场几次抢断后都选择把球直接打到前场,但没有金信煜的支点作用,后排跟上的队员还没有落位,皮球又迅速地被鲁能反断下来。

  鲁能看似只是抓住了蒋圣龙的失误制造了点球,但他们上半场还有过郑铮的远射和佩莱的头球这些距离破门近在咫尺的机会,而申花则是威胁寥寥。崔康熙过于谨慎的态度让申花在失球之前完全无力与鲁能对抗,残阵出战的鲁能在主场予取予求,他们的进攻完全踢出了预想中的效果。

  沙拉维又被提前换下崔康熙调整引争议

  申花夏窗最大牌的引援虽然是沙拉维,但是对于这名意大利国脚,崔康熙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使用方式。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在于,沙拉维联赛出场7次4次首发,累计出场时间只有328分钟,平均下来每次出场时间是46分钟,很多情况下沙拉维在场上一旦无法完成进球,崔康熙立即就会用伊哈洛将他换下,金信煜则很少被做出类似的调整,韩国前锋11次出场累计登场时间为857分钟,场均77分钟的比赛时间意味着他首发的比赛基本都打满了全场。

  金信煜刚加盟申花的时期,曾经有过5场8球的神奇开局,但在对手逐渐熟悉金信煜的套路后,韩国人的进球效率就不那么稳定了。最近6轮中超,金信煜只打入1粒进球,效率有所下降。有的人认为崔康熙对于金信煜和沙拉维的使用方式存在偏见,这种说法不够准确,毕竟申花稳定的进攻套路还是边路传中,留金信煜和莫雷诺两个高点门前包抄效果显然会更好一些。

  但沙拉维毕竟是意大利国脚,而且回到欧洲踢欧预赛,沙拉维依然能够完成进球,他和塔利斯卡的情况不太一样,沙拉维的身体状况并不存在太多问题,与鲁能的比赛里,他几次一对一中场的盘带和突破还是能够制造空间,但是申花的进攻很难在他身上形成特定的套路,沙拉维多数情况下完全是依靠个人能力传带才能制造威胁。

  申花下半场主动出击之后制造了一些进球的机会,金信煜却很少成为进攻的终结者,韩国前锋可能是在与费莱尼的缠斗中消耗了太多的体力,面对临时代打中后卫的郑铮,金信煜的头球也没有占到几次便宜。在需要进球的情况下,崔康熙换上伊哈洛是一种比较直观的战术调整,但现阶段的调整方向基本都是用伊哈洛换下沙拉维,显得有些单调,申花如果想在与鲁能的交手中淘到便宜,如何激活队内头号球星沙拉维的状态显然是个重中之重的问题。

  鲁能主力即将回归申花逆转难度颇高

  对于主场1-0的结果,鲁能球迷可能不会有多么兴奋,反而会觉得遗憾。如果佩莱的头球再向门里挪移几寸,如果吴兴涵能够把握住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鲁能本有希望一回合就杀死冠军的悬念。不过能让鲁能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本场比赛李霄鹏率领的还不是一支完全体的鲁能,如果说刘军帅、刘洋即使不停赛也未必首发,那莫伊塞斯、格德斯的回归绝对能让鲁能在中场的硬度和前场的犀利程度再上一个档次。

  本赛季联赛的两回合交手,鲁能面对申花一胜一平没有败绩,最重要的是鲁能两场比赛打入五球,他们下一回合客场出征虹口仍有较大概率破门。一旦鲁能破门,申花就需要追三球,这样的挑战难如登天,鲁能的优势在于他们既可以高举高打利用佩莱和费莱尼的高度做文章,也可以从蒿俊闵、金敬道这些技术球员的脚下发动攻势,而无论是哪一种进攻的模式,都是申花孱弱的防线无力阻挡的。

  申花在虹口只有攻出来一种战略,面对其他球队,申花的双塔有明显优势,但鲁能也有费莱尼这种无解级别的空战利器,申花想要一味通过高球砸死鲁能也不现实。申花想要逆转比赛,不光得靠曹赟定、莫雷诺继续连线,还需要调动起沙拉维或者是伊哈洛的作用,只有高低长短结合,申花才能利用主场优势尽可能多地争取进球。至于防守,申花已经明牌,除了朱辰杰外,申花这条防线没有靠谱的人选,关键时刻崔康熙真的可能需要祈祷运气帮帮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