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引援目标瞄准秦升赵明剑 恒大或将大佬们外租

足球报 2020-01-09 10:23:42

  年年换血,年年“清洗”,这是每一个职业俱乐部在新赛季都会面临的事情,只不过今年之于恒大特殊的地方在于,换血终于轮到了几名功勋球员身上。

  郜林、曾诚和冯潇霆,都没有随队前往迪拜冬训。同时,他们也收到了俱乐部的通知:他们不在球队的计划中,可以找下家。

  三名功勋老将可以留队,同时,还有一些外租球员也要继续给他们寻找下家,还有一些入籍球员也需要安置,对于恒大来说,这个赛季,“安置”工作异常重要。

  三名老将的下家,容易找吗?

  中国足协的新政颁布以后,转会市场上一片萧条,“大鱼”寥寥。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本赛季转会市场上,真正有需要和有能力的俱乐部只有恒大和申花两家俱乐部。

  恒大需要的是在左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上补强。而获得亚冠资格的申花,则需要在人员上进行补充。为了增强实力,申花多方面出击。

  他们的引援目标包括:目前效力于大连一方的秦升和赵明剑,这两位队员已经不在大连一方的计划中,而申花现任总经理周军刚从大连返回不久,想引进这两名队员,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而申花引援的第二个目标俱乐部则是广州恒大。广州恒大的想法是,给更多的年轻队员机会,于是,中卫和前锋位置上有人员富余的恒大想放弃冯潇霆和郜林两名老队员也就成为一种可能性。

  但是,要处理这些队员,最大的问题就是薪水太高,很难有俱乐部吃下他们的“合同”。在这种情况下,恒大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把这几名队员外租出去,由新俱乐部和恒大各自负担队员的薪水。

  从目前的情况看,申花对于冯潇霆和曾诚有比较迫切的需求。中卫位置上,申花虽然有朱辰杰和蒋圣龙两位年轻队员坐镇,但是从人员储备上看,申花仍然需要极具实力的人员来压阵,而冯潇霆以能力来看,仍然是目前数一数二的国内中卫。

  门将位置上,申花主力门将李帅已经37岁,而替补门将陈钊则经验仍然匮乏,所以他们需要有实力的门将来救场。

  这两点决定了恒大和申花之间的确存在交易的可能性,只不过,这两桩转会是否能实现,还要看双方商讨的条件,以及队员的意愿。而对于恒大来说,他们也是冒了极大的风险,尤其是门将位置上。

  一旦曾诚离开,恒大面临的局面是,主力门将是刘殿座毋庸置疑,最麻烦的是替补门将。这次恒大在迪拜冬训,带上了五名门将:刘世博、李伟杰、张健智、足校梯队03张吉浩和目前效力于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学生魏黾哲。从这个安排上看,恒大已经做好了曾诚离开的准备。

  而另一位老将郜林,目前没有传出他的转会传闻。他给记者的回复是:“目前一切都没有确定。”

  如果上述三名队员没有找到下家,按照恒大的计划,他们仍然会返回恒大,而他们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还有球员要继续外租?

  广州恒大队是在1月7日从广州出发,飞往迪拜,正式拉开了新赛季冬训大幕,直到1月23日回到广州。  

  航班起飞前三个多小时,恒大俱乐部的后勤人员就已经在柜台开始办理相关行李的托运手续。之后,恒大队球员陆续抵达。郑智、黄博文、于汉超、李学鹏、梅方等老将均在列,上赛季被外租的刘奕鸣、胡睿宝等也回来了。

  外租的年轻球员回来,而冯潇霆、郜林和曾诚三个人没有出现在前往冬训的队伍中,这个举动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不过,对于球队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功夫还很多。

  第一,有些队员仍然需要寻找下家。譬如说荣昊、张成林和张文钊。三名队员上赛季分别租借给天津泰达、天津天海和北京人和。赛季结束后,张成林和张文钊都未必继续留在天海和人和,所以他们仍然要寻找新的下家。泰达方面倒是希望继续租借荣昊,不过目前双方仍然没有就荣昊是否继续租借的问题达成一致。

  第二,一些年轻队员回归以后,是否能挑起大梁,仍然要看他们的能力。廖力生、刘奕鸣、胡睿宝这些队员回到恒大以后,他们仍然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恒大带上冬训的老队员仍然具有极强的实力。

  第三,一些老队员在新赛季是否能找回状态值得观察。恒大带去冬训的老队员中,郑智是球队的旗帜,不用多讨论,而像梅方、黄博文、于汉超和李学鹏四名队员都受伤病困扰。

  于汉超和李学鹏去年都动了手术,于汉超整个赛季报销,李学鹏报销半个赛季,两人都希望手术以后,能尽快找回状态。梅方是这几年的老病号,去年终于复出,并代表选拔队参加了东亚杯,不过在东亚杯比赛的时候,梅方又一次伤势复发。

  黄博文在四个人中属于状况相对良好的,不过,从去年开始,黄博文的小伤不断,这些伤不仅让黄博文在俱乐部出场的时间减少,也让他缺席了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

  老队员,去年表现良好的韦世豪等队员,外租回归的队员——恒大要“清洗”一些球员便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留下的队员,则要为属于自己的位置而努力。

  入籍球员何去何从

  恒大在迪拜冬训的队伍相当庞大,这其中当然外援和入籍球员。

  外援方面,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的位置坚如磐石,从目前的情况看,恒大也不会引入新的外援。

  入籍球员中,蒋光太已经办好所有入籍手续,新赛季他将会以内援的身份出征。而最让人关心的还是恒大的非血统入籍球员。

  艾克森跟随国家队留在了佛山训练,按照计划,新赛季他可能将以国内球员身份注册。

  剩下的队员中,高拉特没有什么悬念,他是最具实力的队员,而且经过去年大半年的休养以后,他的伤势已经痊愈。按照高拉特的实力以及从中国国家队的角度考虑,他都会占据一个注册名额。

  剩下的三名队员中,小摩托费南多提前结束和华夏的合约返回恒大。去年夏窗期间,恒大买断费南多以后,把他租借到了华夏,按照合同规定,2019赛季结束后,恒大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让费南多提前回归。费南多的冲击力和速度是目前恒大比较缺乏的,所以这次冬训恒大让费南多参与,到时候根据他的训练状态和队伍的磨合程度来决定他的去留,据知情人士透露,费南多留下的机会比阿兰和洛国富都要大。

  剩下两名队员中,去年被租借到天津天海的阿兰继续外租的可能性很大。而此前没有在恒大效力过的洛国富,一开始被传不会跟随恒大前往迪拜冬训,不过在出发前往冬训的大部队中,这位已经在中甲效力了两个赛季的前锋赫然在列,尽管被外界认为他是恒大“最不需要”的队员,但熟知他历史的人都知道,当初无论是在鲁能还是在华夏,他都是不被人看好的队员,但最终凭着他自身的努力以及对于比赛无比投入的态度,让很多人对他刮目相看。

  所以,在最后的决定出来之前,一切事情,皆有可能。而恒大这支庞大的队伍,到时候会作怎样的加减法,让人拭目以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