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莫雷诺公益定首批定向援助孩童 激励成长培养人才

申花发布 2020-01-21 09:23:43

  不久前,莫雷诺通过各大社交平台向社会征集人品、球品俱佳且家境贫寒的足球小将,公告一经发出便收到了热烈的反响,许多个人和组织纷纷发来邮件,举荐了不少有潜力的好苗子。经过家访和筛选,莫雷诺团队目前暂时锁定了首批定向援助的孩童人选。

  作为申花的功勋队长,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先把自家梯队孩子的困难给解决了。在和申花青训江镇基地的梯队负责人沟通后,莫雷诺被好几个孩子的故事所打动,他们中有些远离父母独自来上海追梦,有的与风里雨里送外卖的单身父亲相依为命,还有的和身为食堂阿姨的母亲过着日子……虽然个人背景不尽相同,但这些孩子们都有着同样的对足球的热忱,以及对“申花”二字的自豪。

  考虑到“激励成长”和“培养人才”的两大初衷,莫雷诺同团队成员商量之后决定先以奖学金的形式,在每个季度从申花青训江镇基地的U13、U14和U15三个梯队中分别挑选出一名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球技上佳的孩子进行资助。也就是说,受资助的人选并非固定,任何一个家境困难的孩子,只要足够优秀便都有机会获得奖励,最大程度保证了公平性。由于目前这几个梯队都在外集训,加上莫雷诺本人也正远在海口冬训,待年后相继归来,莫雷诺将亲自前往江镇基地给首批选中的三名小队员送上自己的物质与精神支持。

  当然,莫雷诺的目光可不止局限于申花自家的宝贝们,他希望能将援手伸向更多值得帮助的孩子。目前在吴淞二中就读预备班的金卓敏就是幸运儿之一,他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囡。受身为申花球迷的父亲影响,金卓敏从两年级开始便爱上了足球,从兴趣班到校队再到精英队,金卓敏已经参加了不少比赛。这个平日里不善言辞、看起来有些腼腆的小胖子,一到场上就好像换了个人,无论是门前的指挥还是扑救后的激情庆祝都霸气外露,是令教练赞不绝口的“定海神针”。上了初中以后,由于学校里没了专门的足球队,金卓敏便每个周末都独自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找启蒙教练训练,风雨无阻,全年无休,再加上对学业的重视,他的周末时光往往是上午训练,下午补课,几乎没有其余活动。“以后想成为职业球员,所以没想过要放弃。”金卓敏害羞地小声说,对于他而言,足球不止是梦想,也是一种释放。

  捐助活动的现场,金卓敏羞涩地笑着,一言不发,他的裤子肥大得明显不合身,裤脚卷了好几层才勉强不拖地。在教练的建议下,金卓敏脱掉了旧旧的薄外套,小心翼翼地换上了印有莫雷诺品牌logo的厚棉服,这可是目前仅此一件的款式。除了书包、外套、球鞋等足球装备,莫雷诺还为金卓敏提供了每季度定额的购物卡作为平日的营养补给。据金卓敏的妈妈介绍,当知道自己被莫雷诺选中,这个小家伙在家里开心得几乎一整晚没睡觉,“这是对他之前的付出的肯定,他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

  之于莫雷诺,对这几个孩子的帮扶只是个开始。目前,他和他的团队还在不断了解、筛选其他的足球小将,范围也并不限于申花、囿于上海。只要是为了中国足球好,莫雷诺都愿意去帮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